Www.哇

不一起看海 错峰说着爱

[离危] 养只小狗吧

  肢体接触障碍7×色感失灵2

  校园向 一个有点pabo又轻松治愈的小故事

  全文加番外3k+    小甜饼!

  may ooc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转校生突然出现之前,李旻浩一直是一个人坐。没人敢和他坐在一块,他也乐得清闲。和他那张惊天动地的脸一样出名的,是通报批评榜上高居不下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转校生来的那天,李旻浩照例趴在桌子上补觉,只留下一个暴躁的后脑勺。转校生说了什么他不知道,只觉得周围骚动的声音惹人心烦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么,找个位置坐下吧。”


  金昇玟扫视了一圈,理所当然地冲后排那个空位走去。前桌的女生压低声音,一脸紧张,“那…那个,你还是换个地吧。”一双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关切。金昇玟还没搭腔,身旁的人猛地抬起头,女生吓得大气也不敢出,赶紧转回去,不敢出声。


  “那个…哥,…我是…”金昇玟支支吾吾道。


  “呀,安静点小狗。”李旻浩一脸不耐烦地打断他,眼前这个人简直和小狗长得一模一样,他是这么想的,也这么说了。

  

  金昇玟的出名是理所当然的。连跳了两级的天才学霸,又高又帅的外貌,和狗狗一样的开朗性格,一下子就成了学校的风云人物。看看课间源源不断的女孩子在门口徘徊,又碍于他的冷脸不敢靠近,李旻浩冷哼了一声,这笨狗有什么好的。看着桌上的三明治和牛奶,和帕恰狗贴纸上

整齐的字迹,

  

  ”哥,记得吃早饭。”

  

  啧,小狗还挺自来熟。


  李旻浩一边嚼三明治,一边找借口。嗯只是不想浪费食物而已,嗯,才不是因为那只狗!


  两人住得很近,总在街头的十字路口碰上。久而久之,向来独来独往的李旻浩也习惯了身边有一只聒噪的小狗。

  

  金昇玟也知道了李旻浩经常不吃早饭,还特别偏爱拐角售货机里的罐装咖啡。偶尔李旻浩起迟了,来不及买,总在课桌上发现牛奶和小狗贴纸。


  有时候李旻浩也承认,这只小狗偶尔也不烦人。


  作为音乐社社长,面试新社员时见到金昇玟,李旻浩是意外的。

  

  高高瘦瘦的纸片小狗往那一站,慢慢地开了腔。在听到第一个音节的瞬间,李旻浩微微瞪大了眼睛,收起了漫不经心的姿态。


  场内渐渐安静下来,望向同一个地方。他好像小太阳一样,用声音温暖了一切。李旻浩好像看见了他的色彩。是发着光的。


  隔壁副社提醒他投票时,李旻浩才回过神。抬眼一看,小狗正冲他笑得一脸开朗。不一会儿,就被社员团团围住了,最自来熟的rapper一把勾住他的肩膀,李旻浩看见他明显僵硬了,但很快又开朗地笑了。


  “哥!我唱得怎么样!”


  “你是不是不喜欢别人碰你?”李旻浩冷不防问道。金昇玟愣住了,随即笑道,“没有啊,我…”,李旻浩忽然伸手拍在他肩膀上,对方下意识地一抖,瞬间闪到一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,不是,我…”.


  “不喜欢就别勉强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这样大家都不喜欢我…”金昇玟低下眼眸,神色略暗,却没有住下说。


  他好像明白,他为什么转学了。


  小狗就是小狗,没一会儿就又开朗起来了,兴冲冲往前跑“我请哥喝咖啡吧!蓝罐还是红罐!”


  蓝色是无糖,红色是原味。他不喜欢甜的,除了布丁。


  李是浩犹豫了一下,“红的吧。”


  喝了一口,他就后悔了,但还是面不改色继续喝。金昇玟凑过来闷声不响地拿过他手里的咖啡,和自己的换了下。

  

  ”哎,我喝那个!”李旻浩急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,想让哥喝我的。”


  金昇玟站在李旻浩身侧,绿灯亮了,他没有动。等身边车开始前进,他才拉着李旻浩一起走。那哥不知道,行人的绿灯比机动车的要早5秒亮。


  而李旻浩分不清颜色这件事,他早就发现了


  其实第一次见面,是在转校那天的上学路上。金昇玟拐过拐角后,看见一个人蹲在花坛边喂猫。那人拿着猫条,温和地和小猫说话,晨光洒在他侧脸上,特别漂亮。走到新班级后,一眼看见他,毫不犹豫就走到了他身边。去音乐社,也只是因为听说他在那。


  想让他记住自己。不只是小狗,是金昇玟。


  第二天,金昇玟桌上多了一份便当。李旻浩硬邦邦道,”做多了吃不完,给你吧。都要吃掉!不许浪费食物!”金昇玟眼睛亮亮的,“哇!是哥自己做的吗!”


  李旻浩撇了撇头,算是答应。

  

  打开盒饭,都是他平日爱吃的样式。金昇玟凑近他哥的耳边,轻笑,“哥是特意给我做的吧。”暖暖的气息洒在耳侧,李旻浩猛地躲开,“呀,你怎么这么多话!爱吃不吃!”,立刻起身出了教室。


  金昇玟看着他堂皇的背影,和悄悄红透的耳根,偷偷笑了。


  哥真的是兔子啊。


  青春期左右的少年或许都是幼稚的吧。金昇玟只是不爱与别人肢体接触,就被扣上了不合群的帽子,到了后来,起因是什么早已无人在意,只知道,这是异类,是大家都讨厌的人,谁都可以欺负。


  于是他学气了忍耐和开朗。李旻浩是第一个告诉他不用勉强的人。一开始,他靠近李旻浩,只是觉得一个人的世界没有色彩太孤单了。后来却忍不住越靠越近。


  别人眼中很吓人的李旻浩,在他眼里却很可爱。耳朵红红的很可爱,傲娇扭头时很可爱,叫他“呀”的时候也很可爱。


  照例是一起回家。有车闯红灯,李旻浩没注意,直接跟了出去,这时右方却有车过来,金昇玟心里一急,“哥!”,拉住指尖,把拽人了回来。

  李旻浩被他拽得一个不稳,直直撞进了他怀里。


  心跳。


  好一会儿,李旻浩才反应过来,从他怀里挣出来,整个人都红透了。金昇玟却还攥着他的手,紧紧的。


  “哥,我喜欢你。”


  在舌尖绕了许久许久的一句话,忽然就宣之于口。


  他不敢看李旻浩,大概会是被认为在开玩笑吧。


  “你知道吗?音乐社投票,每个人可以投五票。”


  金昇玟不明所以地看着亮晶晶的兔子眼睛。


  “我写了五个金昇玟。”


  金昇玟一把揽过李旻浩,再次将人扣在了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”呀!不会难受吗你!“李旻浩挣扎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我很想抱抱你。”


  所以难受也没关系。


  “那哥答应我了吗?”


  “什么?答应什么?”


  “哥!!”


  “哎,好啦,养只小狗好像也不错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个小番外:


  

   成功从猫猫派转型为养狗人士后,李旻浩有点烦恼。虽然吧,有只会照顾人的小狗也很好,但是吧,被小狗逼着学习就不大美妙了…其实人还是很聪明的,只是之前一直不学罢了。


  刚念初中那会儿上美术课,叫分析色彩构成,李旻浩因为分不清颜色,被那帮尚且不知尊重别人的小崽子捉弄。久而久之,他也就养成了孤僻的性格,成了别人口中生人匆近的“校霸”。


  但是金昇玟不一样,只有他明白李旻浩骨子里的温柔和柔软。


  “呀!哪有人约会讲导数的!”


  李旻浩撅起了嘴巴 ,委屈巴巴地看看金昇玟,这哥可爱地太超过了吧!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亲一下?”金昇玟压下笑容,一本正经地逗他哥。


  “金昇玟!!!”


  兔兔又变成红烧兔头啦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有一个哦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哎,金那个,你不是不喜欢肢体接触吗!”

李旻浩看着自己身上的大型犬挂件,无奈地拍了拍他鼓鼓的脸颊肉。说什么肢体接触障碍,结果一有空就往身上凑,他甚至怀疑金昇玟得的是那个什么劳什子,啊对,皮肤饥渴症!


  金昇玟把脑袋埋在李旻浩颈侧增了蹭,声音闷闷的,“脱敏嘛,多抱抱就习惯了。”

   “多麻烦啊,千脆不抱不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    “不行!”

  

  金昇玟一下子提高了音调,把人搂得更紧。


  “好好好,抱!”李旻浩一把揉乱狗头,笑出了声。


  李旻浩才不会告诉他,其实小狗的怀里暖暖的,像布丁一样讨人喜欢呢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还有还有哦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从知道金昇玟会做咖啡且意外好喝后,李旻浩就果断放弃了售货机。而金小狗以咖啡对身体不好为由,总是不准他喝,周未才给他带一杯,而作为回报,李旻浩也会亲自下厨。


  因为分辨不了颜色,李旻浩的便当色彩搭配总是意外的鬼畜,但忽略这个,味道真的是没得说。


  有时看着李旻浩在厨房忙碌的背影出神,金昇玟总有一种飘在半空中一样的幸运感,这么好的哥,居然可以走入互相的生活,我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猫猫帝国吧。


  那么,在对方葬礼之前,一直在一起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次真的没有啦!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